研究动态

媒体报道

【禹贡网】樊如森教授社科重大项目组接待大阪经济大学校长德永光俊一行

2019-03-01 阅读数:6481

樊如森教授社科重大项目组接待大阪经济大学校长德永光俊一行

2019-03-01

2019年2月27日,应2018度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阪产业部近代中国及‘海上丝路’沿线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18ZDA188)”首席专家樊如森教授邀请,大阪经济大学校长德永光俊教授、常务理事崎田洋一教授、日本经济史研究所所长阎立教授一行,来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简称史地所)进行该项目的合作交流。复旦大学史地所所长张晓虹教授、樊如森教授、路伟东教授、朱海滨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姚永超教授、以及严晨博士等多位研究生,共同参加了项目合作座谈会和访问交流活动。

座谈会由路伟东教授主持,路教授首先代表项目首席专家樊如森教授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对德永光俊校长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主要来宾。随后由复旦大学史地所所长张晓虹教授与日本大阪经济大学校长德永光俊教授分别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史地所与大阪经济大学日本经济史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接着,项目首席专家樊如森教授具体介绍了该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人员结构和研究框架,总结了中日双方项目组成员的前期工作成绩和今后合作任务。阎立教授则代表吉田建一郎副教授,介绍了日本同仁负责的两个子课题的进展情况和今后工作。双方表示将以本次项目合作为起点,开展更多、更全面的合作研究。

随后,樊如森教授、路伟东教授与阎立教授一起,继续就项目的进一步合作步骤进行探讨,并明确了史地所项目组5位成员3月25日至4月10日的访日行程和协作内容。与此同时,张晓虹教授、朱海滨教授、孙涛老师,则陪同德永光俊校长、崎田洋一常务理事一起,参观了史地所所史陈列室、谭其骧先生文库、历史地理空间实验室,并交流了双方单位之间的合作事宜。

通讯作者:复旦史地所硕士生周星莹

2019年2月28日



座谈会全体人员合影


路伟东教授主持座谈会


张晓虹所长致辞


德永光俊校长致辞


项目首席专家樊如森教授发言


项目子课题负责人阎立教授发言


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朱海滨教授发言


座谈会交流现场


张晓虹所长与德永光俊校长互赠礼物


张晓虹所长、朱海滨教授、孙涛老师,陪同德永光俊校长与崎田洋一理事参观史地所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禹贡网)-新闻动态  http://yugong.fudan.edu.cn/views/news_index.php?tpid=20&id=1632&list=N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