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项目进展

本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2019-04-28 阅读数:7630


本重大项目的开题论证会,于2019年4月27日上午9:30—12:00,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包括本课题组核心专家、团队成员和特邀专家在内的20余名校内外学者,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由路伟东教授主持,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教授、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张晓虹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项目依托单位致辞,再次对项目的立项表示衷心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今后的研究表示大力支持。


项目首席专家樊如森教授,首先从课题名称、课题内容、研究意义、总体研究框架、子课题构成、最终成果6个方面,介绍了的项目基本情况。接着又从国际化的研究团队、开放化的学术研究网站和在线平台、科学化的数据存储和资料整理、创新化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机制4个方面,汇报了课题的准备工作及总体设想。

5位评审专家南京大学历史系的范金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的李玉尚教授、清华大学历史系的倪玉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袁为鹏教授、复旦大学史地所的张晓虹教授,均对本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热烈祝贺,对本课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表示高度赞赏,对项目的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项目的后续工作和具体环节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文科科研处肖卫民老师,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

最后,项目主持人樊如森教授、核心专家路伟东教授、朱海滨教授、姚永超教授,分别再次发言,对专家组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和诚恳接受,决心以更大的科学态度和工作热情,努力把项目做好。

【 樊教授文,张鹏程图 】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