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学术交流

路伟东教授应邀前往古城西安参加学术研讨会议

2019-08-26 阅读数:6413

应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史红帅教授邀请,路伟东教授于本月22日至25日前往古城西安参加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黄土高原民众生存状态的历史考察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与会人员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日本岛根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咸阳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与科研单位的历史地理学、环境史、社会史、世界史、考古学等学术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24日上午,王社教教授主持,路伟东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回回人主动土著化过程中文化异质与被动涵化——基于清代西北回族人口史的研究”,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讨论。


下会,路伟东教授穿插旁听了各分组学术报告和讨论。晚上路伟东教授与北侯甬坚、包茂红、穆盛博以及胡朋飞等诸位先生和教授一起,参与了张莉教授主持的小型学术讨论。

 

与会期间,路伟东教授受到环发中心王社教教授、西北民族研究中心徐百永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并与刘景纯教授、史红帅教授、肖爱玲教授以及西北民族研究中心马强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