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生培养

祝贺桑弘毅同学顺利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2022-06-10

2022年5月20日上午9时,桑弘毅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近代青岛牛产品加工业研究(1897-1937)》采取线上答辩方式如期举行。参与本次答辩的答辩委员有朱海滨教授(答辩主席)、路伟东教授、王哲青年副研究员,答辩秘书为郭婷博士,导师樊如森教授也一同出席了答辩现场。另有博士生严晨、赵佳文,硕士生祁鑫等参与了会议旁听。

本次答辩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过程严谨规范,包括导师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答辩人对学位论文情况进行阐述、答辩委员会成员点评和提问、答辩人回答提问、委员会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宣读答辩结果等一系列环节。

在此期间,答辩委员对桑同学的论文进行了专业的学术点评,不仅指出了论文的优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明确了文章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点评意见。答辩整体现场气氛热烈,学术点评精彩,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最终,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桑弘毅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已达到了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并且达到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水平,建议授予复旦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

另外,在3月26日的史地所硕士班优秀毕业生评选中,桑弘毅同学最终获得了“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奖情况已于6月8日在复旦大学研工部网站进行公示,祝贺!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