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核心成员

周星莹

女,1995年生,浙江衢州人。本科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硕士生毕业,导师为路伟东教授。主要从事近代宁波历史人口地理学方向的研究。 研究生期间曾参与国家“十一五”重点社科规划项目,国家级重点古籍整理项目《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交通工具与交通设施分典》的编写工作。 现为樊如森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阪产业部近代中国及“海上丝路”沿线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18ZDA188)团队成员。毕业去向为上海市松江中学。

本科主要经历:

1、参与课题4项,其中包括:浙江师范大学校级课题《城市灰尘重金属含量对城市土壤重金属的影响——以金华市为例》,

2、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金华市不同类型地表水体氮污染时空分布格局及其防治措施》等。


研究生期间:

1、2018年暑期主持社会实践项目《近现代宁波市人口结构衍变及其社会影响》。

2、荣获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3、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近代宁波新式教育与地方权力博弈》。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