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核心成员

赵域伟

女,1992年生,河北邯郸人。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硕士生毕业,导师为路伟东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地图史和历史地理信息系统。 研究生期间参与的科研项目,包括上海《宝钢企业志》(负责地图绘制)、《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交通工具与交通设施分典·铁路部》(国家“十一五”重点社科规划项目,国家级重点古籍整理项目,资料收集和文字校对)、新版《辞海》(负责历史地图的修改和重绘)、《新编上海历史地图集》(负责数字化与地图绘制,并主要负责完成了上海历史小地名的数据库建设),此外还参与了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上海市行政区划变迁地图”的绘制。 现为樊如森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阪产业部近代中国及“海上丝路”沿线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18ZDA188)团队成员。毕业去向为上海铸币厂。


研究生期间的成果:

1、《清末中国军事机构的地图测绘》,《由夹浆技术看明代砖拱结构的发展》,《空间自相关分析在历史地理学中的应用初探——以清代直隶地区进士的空间演化为例》,《<康熙皇舆全览图>实测点的精度分析》,均投稿待刊。

2、荣获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3、完成硕士毕业论文《清末中国军事地图测绘研究》。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