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核心成员

闫伟光

闫伟光,男,1991年4月生,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华北区域历史地理、地域社会、水利史及数字人文等,尤其关注以河北大清河流域为核心区域的华北区域社会史研究,兼及探讨水利事业与民间信仰之间的互动关系,擅长使用ArcGIS等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绘制历史地图。硕士期间曾参与北京社科院孙冬虎研究员“民国北京(北平)城市功能与空间结构研究”等课题项目,硕士论文进行了《水经注》巨马河水系复原及相关交通地理与水利史研究;博士期间参与了李晓杰教授主持的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重大项目“《水经注》之黄河流域地理学研究”等课题项目,博士论文以研究明清时期大清河流域水利史为主。


现为樊如森教授主持2018年度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阪产业部近代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18ZDA188)成员。毕业去向为廊坊师范学院。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