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学术交流

樊如森、路伟东、朱海滨教授一行在京都大学学术交流

2019-04-01 阅读数:6319


樊如森、路伟东、朱海滨教授一行,4月1日上午,前往日本京都大学,同该校大学院人间·环境学研究科的太田出教授、小岛泰雄教授、小方登教授等,就本项目的研究进展与相互合作、各自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和学术领域、以及其他彼此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樊教授和路教授,还将自己的学术著作《天津与北方经济现代化(1860-1937)》、《清代西北回族人口与回族经济》(上中下)、《晚清西北人口五十年(1861-1911)》,赠送给各位教授以及该校人间·环境学研究科。太田教授也回赠了其《中国江南の漁民と水辺の暮らし──太湖流域社会史口述記録集3》,以加强彼此间的学术了解和交流。


当天下午,樊教授一行又在太田出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到该校人文科学研究所,同石川祯浩教授、中西也准教授等,就中国华北地区的近代交通和中日贸易、西北地区的人口和民族地理等学术领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 樊如森教授撰稿 】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