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学术交流

樊如森、路伟东、朱海滨教授在大阪大学座谈

2019-04-04 阅读数:6195


正在关西地区查找资料和学术交流的本项目核心专家樊如森、路伟东、朱海滨教授,4月3日下午前往大阪大学,同文学研究科的田口宏二郎教授、该校名誉教授片山刚教授、该校退休教授滨岛敦俊教授,就本社科重大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当前进展、双方合作的可行性、彼此学术研究领域和最新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为进一步拓展双方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樊教授和路教授还分别将自己的学术著作《天津与北方经济现代化(1860-1937)》、《清代西北回族人口与回族经济》(上中下)、《晚清西北人口五十年(1861-1911)》,赠送给了该校的东洋史研究室,田口教授代表该研究室接受了赠书,并深表谢忱。


田口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近代经济史、特别是中国国民收入等领域的研究。片山教授主要从事明清时期中国广东乡村社会和区域经济史等领域的研究,曾一度担任大阪大学文学部部长。滨岛教授主要从事明清时期中国江南农村社会与民间信仰等领域的研究,同复旦大学史地所的谭其骧先生交流甚多,并与葛剑雄教授、吴松弟教授过从甚密,在中国历史地理学界久负盛名。滨岛教授和片山教授,同为朱海滨教授大阪大学博士学位 论文的指导老师


【 樊如森教授供图、撰稿 】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