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研究生培养

周星莹、杨伟、张杰三人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2020-05-31

2020528日上午830,本团队成员周星莹、杨伟、张杰三人的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光华楼2201如期举行。最终三人都顺利通过了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并且论文都达到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水平。

答辩现场全体成员合影(右四为樊如森教授、左四为路伟东教授、右三为徐建平副教授、左三为王大学副教授,右一为博士张力,左一、左二、右二依次为周星莹、杨伟、张杰,照片由党荧摄于5月28日)


本次答辩会中,路伟东教授的学生周星莹,樊如森教授的学生杨伟、张杰依次进行了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了樊如森教授、路伟东教授、徐建平副教授、王大学副教授,答辩秘书为张力博士研究生。答辩环节规范严密,包括了导师介绍学生基本情况、学生阐述自身论文情况、答辩委员会点评和提问、学生回答提问、答辩委员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的一系列环节。

        期间,答辩委员会对三位学生的论文进行了客观专业的学术点评,不仅指出了论文的优点,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研究的不足和缺陷,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有建设性的意见。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学术点评精彩,令三位学生受益匪浅。

周星莹答辩现场(杨伟摄于5月28日)


杨伟答辩现场(张力摄于5月28日)


张杰答辩现场(张力摄于5月28日)


最终,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三位学生的硕士学位论文,在选题、资料、论证等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并且都达到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水平,建议授予复旦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

撰稿人:周星莹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