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核心成员

郭婷

女,1990年生,山西长治人,硕士毕业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导师为李书吉教授,主要从事魏晋南北朝民族关系研究。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樊如森教授,主要从事“近代日本对满鲜地区的铁路投资研究”。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讲师。 现为樊如森教授主持2018年度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阪产业部近代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18ZDA188)、用友基金会第三届“商的长城”重点项目“日本大阪府立贸易馆近代中国商贸调查数据整理与研究”(2019-Z04)团队成员。


本科和硕士期间:

1、课业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2、辅修第二外语日语,通过N2能力测试。

3、发表论文《浅论战国至西汉初年游侠群体兴起的背景》,《沧桑》2014年第2期。


博士研究生期间:

1、2019年10月,荣获复旦大学二等奖学金。

2、发表论文《近代中日外贸枢纽港的空间位移与东北亚市场整合》,第二作者,与樊如森合著,《江西社会科学》2020年第12期

3、《正太铁路对沿线城镇格局的影响》,《城市史研究》2023年第1辑。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