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核心成员

李艳焱

女,1981年生,吉林白城人,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现为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樊如森教授,主要从事“伪满洲国时期中国东北地区的农业地理格局变迁研究”。 现为樊如森教授主持2018年度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阪产业部近代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调查资料整理与研究”(18DA188)、用友基金会第三届“商的长城”重点项目“日本大阪府立贸易馆近代中国商贸调查数据整理与研究”(2019-Z04)团队成员。

硕士阶段主要成果:

1.200802通过日语能力测试(N1)。

2.《浅析日语词汇「用意」「準備」「支度」意义的异同》,《中国教育导刊》,20078月。

3.《关于日语“母语式”教学的探索》,《高教研究与实践》,20082月。

4.《副语言在日语教学课堂中的应用解析》,《课程教育研究》,20167月。

5.《日语借词对汉语及日语教学的影响分析》,《新教育时代》,20168月。

博士阶段主要成果:

1、2020年10月,获复旦大学新生一等奖学金。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