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论文著作

CHGIS数据与千年时间序列空间数据(路伟东著)

2019-03-07

路伟东著《CHGIS数据模型与千年尺度完整时间序列空间基础数据——1912-1949县级治所点数据为例》,《历史地理》第33辑,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第269-279


【摘要】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探索虽然起步很早,但直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随着PC的逐渐普及,它才真正从实验室走出来,进入到普通研究者,尤其是人文社科研究者的视野中来。在中国,因为与地理学的"亲缘"关系,历史地理学者比较早地尝试把GIS与传统历史文献结合起来,进行相关研究,~①这是中国HGIS(Historical GIS)的重要源头之一。


该文所讲述的理论方法,为本项目研究的深入进行与“调查资料”的数据库及网络平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空间技术基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opyright @ 2018. 复旦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团队 版权所有